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遇上 水玻璃除濕 企鵝

除濕企鵝

台灣人的共同記憶 :  潮 濕

不管你住哪,你得面對除濕這件事。



一般來說除濕機是最有效的
而櫥櫃裡常常就是用到會變成水的除濕盒

但除濕盒呢....怎麼看,都不算是一個環保的東西,
他吸濕的時後會產生氯氣(有毒....)
然後會產生強鹼廢水,
而且要一直更換使用,會製造垃圾,

此外,你放在櫥櫃裡,當他變成水的時候如果你忘記拿出來一直放著....
你想想看,就等於你在衣櫃裡放著一碗水......
原本想除濕,變成了保濕。

另一個東西是水玻璃
他其實是矽晶(SiO2),具有吸濕力,不回滲,無毒無味,
吸濕速度是除濕盒的5倍,5倍!! 不用紅色就可五倍!!

然後可以加熱還原,也就是說能夠重複使用,
但一開始我持保留態度......

直到我Hola看到了這個....

一 一........


他就這樣待在裡面 等著我
你說他是不是在看我.......
可惡,有點可愛,

看了價錢,
該死!! 特價!!!

我告訴自己,這企鵝就算沒啥效,當作娃娃也沒關係吧!!!!

所以,
我根本就正中下懷!

 跳   坑   啦   !

                                                                         嗨~
買他個一家五口
                                                                         嗨屁!!
環保又可愛
翅膀還舉起來跟我招手實在太正點太犯規惹! > <
不買嗎?

當他吸飽水時 肚子前的圖案會變粉紅
然後把它拿去曬太陽或微波(!?) 就會變回藍色



你能想像他躺著曬太陽的樣子嗎~
你忍心把他微波嗎?

也許當我櫃子裡放一堆的時候
我已經分不清楚我是想除溼還是收集了



~~使用後~~


這些小傢伙都在工作中(應該有吧)
工作就是喝水

有的在衣櫃 有的在書櫃看書

打開衣櫃看見這些小傢伙的那一剎那

根本療癒


咳咳 正經點來說
家裡有微波爐的話比較推薦
除非你家樓下的7-11願意幫你微波這些企鵝
你可以問問看 (這種要求一輩子也沒見過)

然後他微波完全身會冒煙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心)

咳咳

一開始的幾次微波都能夠還原
但很多次之後
顯色卻不太能變回藍色了
不知道是水玻璃失效 還是顏料失效


然後說明裡面說的太陽還原法.......
曬太陽是挺舒服的啦  
你會覺得這傢伙怎麼過得比我爽

但是要還原可能.....

要等..........

........相信我

你不會很想等.......

而且你還要保證是絕對大太陽
要不然稍微有點濕度
他就會用他的五倍! 注意是五倍!! (跟除濕盒比較)
五倍速度西斯吸濕 在妳還沒來得及拿進衣櫃又變成戀愛般的粉紅色!!!!




我的建議是
如果你想買個企鵝療癒你的心順帶除濕功能
還順便顧到重複使用的環保之心
那你就買吧!
(阿當然不要放在大空間,是櫥櫃阿衣櫃這種密閉空間。)

如果你是個追求西斯吸濕功能強大
那你可能還是會想買個可以看見水的除濕盒心理上會比較開心
(但真的不環保啦~)

當然,最有效的是除濕機啦,可是電費是需要考量的。
另外也推薦竹炭喔,但是也是記得要曬太陽還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